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余斌率队赴义乌市考察学习

【2021-11-05】【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进一步深化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成效,11月2日至4日,区委书记余斌率党政代表团赴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考察学习,了解义乌经济社会发展、市场转型升级、行政服务改革等方面工作经验。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义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政,义乌市政协主席葛国庆先后陪同考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参加考察。

  自今年8月起,义乌市在“百县万品”展销中心入口醒目位置特设四川巴州专区,集中展示205款巴州区特色农产品,营业两个月销售额已达22万元。来到巴州馆,余斌一行详细了解农产品销售情况,对义乌精心筹备百县万品“巴州馆”表示感谢,希望义乌与巴州进一步加强对接,推动更多巴州特色优势产品融入义乌市场,助力巴州乡村振兴、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国际商贸城一区和五区,代表团一行走进市场商铺,与经营户亲切交流,询问商品经营销售相关情况。当得知义乌市场外向度超过70%、进口商品销售额大幅增长,并且年轻的经营户占比已超过30%,代表团成员纷纷称赞义乌推进市场转型、开放发展的举措和成效,大家表示,义乌围绕“互联网+商务”产业促发展,产业链完整,服务功能齐全,对巴州有很多现实指导意义。

  义乌市行政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2000多项,是集行政审批、便民服务、资源配置等为一体的综合政务服务平台。余斌一行参观考察了一楼办事大厅,深入了解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系列便民利企举措。余斌叮嘱随行人员一定要积极学习义乌政务服务模式,进一步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创新便民举措,高质量完成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陆港电商小镇通过打造服务平台、完善配套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积极搭建高效、优质、完备的一站式产业创新综合服务平台。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集仓储、干线、电商等物流业态于一体,是义乌物流企业实现“出城入园”的重要支撑。代表团一行来到陆港电商小镇、义乌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重点学习了义乌在电子商务、市场提升、现代物流、会展经济等方面的新理念、新举措。余斌指出,义乌在电商发展、物流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创新思路和有力举措,非常值得巴州学习和借鉴。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电商物流等领域交流对接,丰富合作内涵,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城西街道分水塘村,代表团一行瞻仰了陈望道故居,重温真理味道,汲取信仰力量,学习基层治理先进工作经验。大家一致表示,置身新时代、面对新使命,一定要学习陈望道先生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实际,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推动巴州区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工作全面进步。

  在义期间,余斌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巴州籍在义就业创业代表,并召开会议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余斌介绍了巴州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返乡创业政策,希望在义就业创业人员在工作生活中互相关心、互帮互助,并不断提升自身本领,主动适应发展新形势;希望大家多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做返乡兴业、造福桑梓的参与者,做推介巴州、铺路搭桥的代言人,区委也将竭诚为回乡投资发展服好务,让大家在家乡放心投资、安心干事、舒心生活。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华统集团有限公司。

  区领导谢建华、曹光辉、罗福荣、谢国才、张艳、周永红、罗平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