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快讯

四川发布重要提示!非必要不出省、减少各类聚集···

【2021-11-06】【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当前国内疫情继续呈快速发展态势,外溢我省风险持续存在,省内也出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激活应急状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关口前移,主动迎战,深刻汲取省内外教训,持续查堵漏洞,动态调整措施,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更严峻形势的万全准备。

  在此,我们呼吁广大父老乡亲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非必要不出省

  建议近期不跨省出行,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阳性检出者报告的地区,口岸城市及边境地区。

  主动报备行程

  有涉疫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来(返)川后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按照我省来(返)川人员管控措施,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病例活动轨迹信息

  一旦发现您的健康码出现“红码”时,应立即向属地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告,做好个人防护,等待转运管理;出现“黄码”时,或收到短信提示您为“风险人群时空伴随人员”,应第一时间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戴好口罩,立即到就近核酸检测机构接受检测,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此期间,不出入酒店、商场、超市、电影院、KTV、酒吧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飞机、火车、大巴等)出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

  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务必向医务人员如实报告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减少各类聚集活动

  近期尽量不参与各类聚会、聚餐、娱乐等活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尽量不办。

  主动遵守公共场所防控要求

  配合做好预约、错峰、测温、亮码、扫码、佩戴口罩、登记、保持社交距离等要求。同时我们也呼吁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主动落实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登记、测温、消毒、通风、监督戴口罩等具体防控措施。

  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处于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人员,要严格遵守这些区域的相关管理措施,全力支持防控工作。如果您是处于封控区和管控区的人员,在居家隔离时也要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接触,做好环境消毒、居室通风等措施。

  乡亲们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新的关键时期

  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克时艰

  力争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