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快讯

春节前,巴陕、巴广渝、成巴等多座省内高速充电站将投用

【2021-12-27】【来源:红星新闻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四川79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149座充电站,已覆盖全省20个市州,将于2022年春节前全部投运。巴中境内,G85银昆高速巴陕段的光雾山服务区,巴广渝段的曾口服务区,以及成巴高速巴南段的下八庙服务区、恩阳服务区均有多座充电站。

  为解决新能源车高速充电难的问题,2021年,四川省累计在79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设施,共覆盖全省20个市州。其中,川渝间10条高速公路实现全覆盖,省际间打通了川渝、川陕、川黔、川滇4个方向出川充电通道。

  “4桩8枪”

  充30分钟就能跑300公里

  “以前成德南高速公路上只有金堂、槐树2个服务区有充电桩,而且由于是慢充充电桩,需要6~8小时才能充满。”据四川成德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全介绍,成德南高速公路于2013年建成投用,由于建成时间相对较早,整条高速公路并未设置充电站。

  据张志全介绍,今年成德南高速4个服务区均进行了充电站的建设改造工作,所有充电桩均为快充,车辆仅需30分钟即可充80%的电,行驶距离可达300公里。

  记者在中江服务区看到,该充电站位于服务区右侧,现场工作4个充电桩8个充电枪,可多方位满足物流车、私家车、货车、客车等车辆充电需求。“我们今年一共投资了1.76亿,建成了80座高速服务区充电站,中江服务区充电站是其中的1座。”据蜀道新能源公司总经理胡小玲介绍,今年新建的80座充电站共涉及17条高速公路。

  将于春节前全部投运

  计划明年实现全覆盖

  截至2021年底,四川省累计在79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建成充电桩设施,平均间距60公里,最大间距200公里,最小间距27公里,覆盖全省20个市州,基本实现主要路段全覆盖,编织了一张以成都为中心,从南到北、从东到西贯通全四川的充电网络。在川渝间架起了10条高速公路绿色充电连线,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在省际间打通了川渝、川陕、川黔、川滇4个方向出川充电通道,加快省际绿色交通融合。

  据四川省交通执法总队(厅高管局)服务监管处处长蒋帅介绍,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充电站的覆盖率已超过50%(全省共149对服务区),这些充电站将于2022年春节前全部投运,为新能源车主春节出行提供便利。

  蒋帅表示,下一步,四川省交通执法总队将依据新能源汽车发展态势和司机的具体需求,加快建设进度。2022年,计划再建设45对以上服务区充电站,实现全省高速公路路段全覆盖。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