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聚焦

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一把手”访谈(二)丨专访曾口镇党委书记

【2022-01-02】【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区“两会”圆满落幕,“十四五”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回应群众关切,“巴州发布”推出“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一把手’访谈”,就贯彻落实区“两会”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访,今天来看第二集《曾口镇:坚持融合发展建设魅力新镇》。

  记者王光:过去五年,咱们曾口镇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镇人民团结拼搏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成绩,实现了曾口镇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那么曾口镇作为咱们巴州区人口大镇,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或者定位是怎样的呢?

  曾口镇党委书记王旭:未来五年我们将坚定不移紧扣区委《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四区共建”奋力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的决定》这一既定部署,切实贯彻区“两会”相关精神,笃定信心、追求匠心、保持恒心、赢得民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牢乡村基础、做强一二产业、做实民生工程,强力推进曾口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奋力实现全区“三高五升”主要目标。我们将以“省级百强中心镇”创建为主要抓手,努力推动曾口现代农业、商贸物流、乡村文旅产业,实现振兴突破,集镇中心区和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省级农业示范园等重点建设项目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提升曾口镇的美誉度、知名度和影响力,彰显安定和谐、团结奋进和幸福美丽曾口的新风貌。

  记者王光: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均提到了曾口镇是全区重点发展的中心镇之一,那么曾口镇的发展优势在哪些方面呢?

  曾口镇党委书记王旭:曾口镇作为全区重点发展的中心镇之一,主要优势有四个方面:一是优越地理位置。曾口镇地处巴州区东南部,紧靠巴中城区、经开区,与平昌县接壤,属于区域经济交汇点。二是交通网络发达。曾口镇交通四通八达,巴达高速、巴南广高速、巴达铁路、S409等重点公路、铁路过境,综合立体的交通网络全面形成,商贸物流发展基础雄厚。三是自然资源丰富,曾口镇果蔬、水产闻名遐迩,是巴城人民的“菜篮子”。辖区水利资源丰富,大小河流5条、各类水库16个。四是历史人文资源深厚。曾口皮影戏、麻花、石刻等民间传统艺术源远流长,先后被命名为《民间艺术(特色)文化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文旅发展基础得天独厚。

  记者王光:曾口镇的各种资源看来还真是非常丰富啊。那么接下来的话,曾口镇是如何把我们的这些优势资源转化为发展的助推剂呢?

  曾口镇党委书记王旭:作为全区重点发展的中心镇,将切实按照区“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工作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三高五升”主要目标,坚持“两优两强三同步”基本思路,按照“四大工程”“四大突破”“四大提升”工作部署,依托自然资源,在四大方面持续加力,依托独有的地理优势建设乡村经济交流中心,凭借发达的交通网络发展商贸物流,丰富的自然资源助推发展一二产业,在深厚历史人文资源基础上大力发展文旅产业。曾口镇将以“巴山花海”“涧之谷”“龙城山”“场镇生态长廊”等重点项目建设为载体,持续做强农业、做活商贸、做大文旅,推动第三产业振兴突破,打造城郊农、商、文、旅示范园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提升曾口经济总量和经济实力,实现“十四五”时期曾口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新攀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实现新时期新作为。

  五年来,曾口镇地区生产总值10.2亿元,年均增长6.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385元,年均增长3.2%;招商引资10亿元,年均增长6%。发展中药材基地6000余亩,有机果蔬1.48万亩,优质粮油2.78万亩,生猪养殖年出栏达70000余头。建成曾口污水处理厂、自来水厂并投入使用,完成铺设污水主(支)管网15.2公里,新(改)建村组道路260余公里。全镇2774户贫困户,9488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4个贫困村全部摘帽,成功承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被市委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