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老楼装新梯,今年四川将奖补5800台!

【2022-01-07】【来源:四川在线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获悉,今年四川将统筹推进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明确全省将完成专项奖补5800台的目标任务。

  “老楼装新梯”,是一个民生热点和难点问题——对于有老年人、残疾人、行动障碍的家庭,“上得下得”一直是心中的愿望。特别是在一些老旧小区,居民加装电梯的愿望则更加强烈。

  为积极回应群众的需求,2021年11月,四川省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简称《指导意见》)。“电梯新政”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

  根据《指导意见》,“双2/3参与,双3/4同意”后,业主就可以开启老旧小区装电梯的编制方案、申报部门审查等程序。同时,充分考虑到电梯加装过程中,客观存在的利益冲突,提出了“两调一诉”协调路径,引导业主依法依规和谐加梯。

  《指导意见》的发布,破解了以前在电梯加装中存在的“一户拦全栋”难题,同时也在全省各地引起极大反响。“在《指导意见》发布后,全省各地积极行动起来,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制定配套资金补助办法等相关工作。”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任务目前已经确定:四川力争“十四五”城镇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完成3万部以上。

  而同时,四川也将继续对老旧小区电梯加装提供以奖代补政策支持。据悉,从2016年起,四川开始实行电梯增设省级财政以奖代补政策,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增设电梯3710部,惠及4万余户家庭,已安排资金4.9亿元,每部电梯约10万元。

  “从《指导意见》实施以来,预申报奖补量已远远超过往年。”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你家小区安装了吗?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