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栏 >> 防骗反诈 你我同行

切记!刷单就是诈骗!

【2022-01-07】【来源:巴中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我接受过你们的反诈宣传,我也知道刷单是诈骗,但是前面几单都会正常返利,那我只刷前面几单小的,就能反过来赚骗子的钱”巴中一市民高女士,本想给骗子上一课,没想到反被骗了8000元。

  典 型 案 例

  1月1日,巴中市居民高女士报警称自己刷单被诈骗了8000元。

  经了解,报案当日下午,高女士在家玩手机时看见一条刷单广告,她知道刷单的套路都是先给甜头,再进行诈骗,便想先尝甜头再“跑路”。于是她按照对方的指令下载了一个APP,开始完成了两单抖音关注任务都得到了返现。这时,对方提供了一个网站,需要垫付8000元,再进行返利,高女士心想再刷最后一单,返现了就“溜之大吉”,这样既没被骗,又“赚”到了骗子的钱,于是向对方转账8000元。

  没想到,高女士心中的最后一单,却是骗子开始诈骗的第一单,这次刷完单,对方并没有及时返现,高女士心知被骗,急忙赶来报警。

  高女士转账证明

  收到有关刷单的信息,大家一定要警惕。下面就来,揭秘刷单骗局的套路。

  第一步:设置诱饵

  骗子通过QQ群、微信、微博等发布招聘广告,打着“高薪”“轻松”的旗号吸引目标群体。

  第二步:博取信任

  不法分子通过发放入职流程、填写入职申请表等方式,打造一个看上去非常“专业且正规”的刷单工作机构,以此取得受害人的信任。

  第三步:施以小利

  不法分子通过发放小额任务单,立即返款的方式,进一步完全获得受害人的信任。

  第四步:实施诈骗

  等受害人接连付款后,再提高任务的复杂程度和单数,加上“任务未完成”“系统故障”等早已设计好的借口,让受害人掉入一个“循环做任务”“循环支付”的模式。

  警 方 提 醒

  01天上不会掉馅饼,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02对“刷单”“刷信用”等网络兼职广告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贪利、不转账。

  03一旦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并及时提供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和银行账户等信息,为破案提供线索。

  04如遭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