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题 >> 重要讲话

区委六届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各有关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2-01-1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月14日,区委六届第1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各有关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党建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宝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参加会议。

  会上,13个单位就基层党建工作作现场述职,余斌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实事求是肯定成绩,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就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余斌指出,2021年,全区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基层堡垒更加夯实、引领作用充分凸显,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余斌要求,要坚定不移落实主责首责。要加强政治建设,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提供重要保障;要深化理论武装,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推动“四区共建”上来;要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扛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重中之重。

  余斌强调,要精准发力推进重点任务。要建强战斗堡垒,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引领赋能教育、医疗、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放在心上,持续深化拓展市民诉求“大起底”活动成果;要培优干部队伍,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人才政策,鲜明坚持“三实”、反对“三虚”导向,切实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躺平现象”;要巩固思想防线,弘扬主流价值观,管好主阵地,占据思想舆论的制高点,坚持依法管网治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用心用力做好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工作,讲好巴州故事、唱响巴州声音;要优化政治生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细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切实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余斌强调,要注重创新凸显工作成效。要推进理念更新,树立大党建思维,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服务发展的作用,引导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四区共建”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将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推进品牌创新,要抓好城市党建品牌创建,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水平;要抓好聚居点治理品牌创建,提升群众幸福感;要抓好“两新”党建品牌创建,在楼宇党建、快递物流党建等领域创新突破。要推进机制革新,探索建立定期培训提能机制,酝酿出台村(社区)常职干部管理办法,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健全问题整改落实机制,解决不会干、不愿干、干不好的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

  李宝说,去年以来,巴州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区、乡、村集中换届,统筹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开展了市民诉求“大起底”等系列活动。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基层党组织要压实党建责任,确保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全面落实;要聚焦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主攻方向,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聚力打造一批具有巴州特色,体现巴州味道的党建品牌。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区委常委,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党组)书记,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部分基层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