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商引资

【投资促进提升年 巴州这么干】④ 聚力聚势 大抓项目 狠抓招商 全力建设城市休闲和城郊文旅康养示范区

【2022-03-31】【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今年是全市投资促进提升年,巴州区紧紧围绕“聚力聚势大抓项目狠抓招商”的思路,积极抢抓旅游、康养、文化产业发展机遇,发挥项目投资主引擎作用,着力构建“谋划、招引、建设、运营”全链条机制,坚持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全力建设城市休闲和城郊文旅康养示范区。

  “巴州融媒”推出《投资促进提升年 巴州这么干》系列报道,今天来看第四集《聚力聚势大抓项目狠抓招商全力建设城市休闲和城郊文旅康养示范区》。

  走进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项目二期建设现场,小型挖土机来回穿梭进行外围清理工作,工人师傅们正在对丛林穿越项目魔网入口的绳索进行最后的检查固定。

  现场负责人周发万: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项目自今年1月份开工以来,由于丛林穿越项目是高空作业,雨雪天无法施工,所以在天晴的时候,大部分时间的晚上都在加班,争取4月1日达到试运行。

  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位于天马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规划面积约10平方公里。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建成天马山温泉度假酒店、天马山特色小镇、观山湾民宿、游客中心、茶叶加工厂、7.3公里旅游绿道、2.6公里游步道等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设施。项目二期投资5.6亿元,拟重点建设度假区入口服务区、会议中心、瞭望塔、主题游乐园、观光栈道及观景平台、生态停车场等项目。建成后形成以避暑、疗养、度假、研学旅行等功能为一体的省级旅游度假区。

  区文广旅局副局长韩江:天马山森林康养旅游项目二期建设是巴州区6个市重涉旅项目之一,为保障好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确保天马山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我们主要通过督促企业抓好施工进度,指导企业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强化跟踪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保障,让企业留得住、发展好。

  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也吸引了更多的外来企业投资经营。位于玉堂街道苏山村的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项目是巴州区文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之一,始建于2017年10月,总面积1200亩,总投资2亿元,自2020年4月30日对外开放以来,共接待游客500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6000万余元。便捷的交通、优良的营商环境、保姆式的服务,让从南充而来的企业负责人蒋红辉信心十足。

  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项目负责人蒋红辉:我们选择在苏山坪投资,就是看中了当地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的政策,今后我们将加大投资力度,建设共享农场,对民宿进行改造,建永久性的古战场遗址,把乡瓣童年打造成吃住行、游乐购为一体的城郊旅游示范地。

  乡瓣童年田园综合体项目的落地,促进了当地村民就近就业,常年在园区就业的村民就有1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30余人,有效提高了农户的经济收入,带动了整村发展,实现人均年增收5000余元。

  据韩江介绍,为抓好抓实今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巴州区文广旅局组建招商引资专班,成立7个招商引资小分队,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出台相关奖励扶持政策,强化对招引企业、项目跟踪服务,主动与区级各部门主动联系,形成要素保障、管理服务合力,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生产、专心经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