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巴中市巴州区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2-04-2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29日,巴中市巴州区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289名,实到25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余斌、张宏、蒋军辉、吕国梁、纪勇、罗福荣、李燕、唐忆、樊克俭、罗成、刘祥君、袁振华、唐振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由余斌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公布了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了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了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大会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余斌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代表区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扣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固本铸魂,以集中换届为契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聚焦大事要事落子布局,统筹发展与安全办好实事,各项事业朝着加快“四区共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扎实迈进,实现了“十四五”和现代化巴州建设的良好开局。

  余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区上下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区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高质量发展蓝图和今年工作安排,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统筹兼顾迈稳走实每一步,切实扛起首善之责、奋力首善之为、干出首善之绩。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优秀分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情系巴州发展,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余斌强调,要爱党爱国,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国家大政方针保持一致,做到政治方向准、政治立场稳。要学思践悟新思想,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作为终身课题,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常践常得,不断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要身体力行担使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

  要服务大局,始终坚定不移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要围绕招商引资“第一抓手”做贡献。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决策部署宣传好,把产业优势推介好;立足职业特点,在牵线搭桥认真当好第一引荐人的同时,又要身体力行争做招商战斗员,促进一批优质企业入驻园区、竣工达产。要围绕重大项目“第一支撑”做贡献。树立“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的理念,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影响项目进度的疑难杂症,形成“人人关心项目、人人支持项目”的生动局面。要围绕市场培育“第一前提”做贡献。人大代表特别是来自民营经济的代表,要激发“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志,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契机,在企业转型升级、扩大产能、对接市场等方面发新力、再突破,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实打实监督、面对面建言,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业创造活力,真正替政府分忧、为发展赋能、为社会添彩。

  要厚植情怀,始终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理念。要顺民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人民的意志和意愿为活动准则,从人民群众视角审视工作,用人民群众需求校正目标,把人民当家作主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聚民力,充分尊重人民的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修炼会做群众工作的基本功,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要惠民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持续深化市民诉求“大起底”工作成果运用,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让全区人民生活得更殷实、更幸福、更安全。

  要严守底线,始终坚定不移陶冶自身情操。要改进作风,保持慎始如终、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积极倡导“三实”,自觉反对“三虚”,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以好作风引领带动好社风、好民风。要秉公用权,始终以章程为底线、法纪为准绳,视权力为“双刃剑”,既模范维护遵守党纪国法,又公正用权、体现人民意志。要保持自律,强化身份意识,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染、不良之人不交,平常心态看得失、坦然从容看成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在极简主义生活中收获人生幸福。

  主席团全体成员,区人民政府、区政协、区监察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辖区内的省人大代表在主席台就座。

  本行政区域内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委部委、区级部门不是区人大代表的部分主要负责人,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监察委副主任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