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告别“死工资”,巴州区这样做!

【2022-05-0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强化对村干部的管理,充分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调动村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干部会干事、真干事、干成事;巴州区出台了一项办法,让村(社区)常职干部告别“死工资”,激活一池春水。

  近日,天马山镇召开了2022年一季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这缘于今年3月初巴州区出台的《巴州区村(社区)常职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我们的待遇有所提高,不仅购买了意外保险,也解决了养老问题,大家做事更有积极性更有安全感。”天马山镇寺岭村支部书记、主任周庆旭说,现在还增加了培训课程,提升大家的知识水平、干事能力。

  根据《办法》,村(社区)常职干部的收入由“基本报酬+绩效报酬+集体经济发展创收奖励”组成,这让寺岭村的干部们动起了“脑筋”。

  周庆旭介绍,发展寺岭村的集体经济,使村里老百姓的收入增加了。我们还将村集体经济收入的一部分拿出来奖励集体经济管理人员,提高了他们的待遇,这样集体经济资金有了,还为老百姓办了实事。

  寺岭村海拔在700米以上,是种植茶叶的好地方,村里引进的1100多亩茶园今年已经开始产生收益。眼下气温持续回升,茶叶长势较快,春茶一日一价,必须抢抓晴好天气及时采摘。村“两委”积极组织附近村民进园采摘,不仅解决了茶园的用工问题,还能帮助村民们务工就业,茶产业已成为促进附近群众增收的“绿色银行”。

  “村上的产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老百姓也越来越有盼头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收入也提高了,相信寺岭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村民周述华笑着说道。

  “涨”了收入,也“涨”了士气,但也并非“一涨了之”。收入待遇提高后,干部队伍的考核管理也更加严格,干事结果与工作报酬、奖惩、任用直接挂钩。

  天马山镇党委组织委员冯浩月介绍,自《办法》出台以来,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比以前明显增强,各村都通过发展专合组织、引进业主等方式盘活集体经济,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据了解,《办法》实施以来,巴州区已对3名工作不在状态、担当精神不足、不作为慢作为的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调整,从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致富能手、网格管理员等重点群体中,优选850余名热爱基层工作、乐于吃苦奉献的人作为村级后备干部。

  区委组织部组织二股股长陈波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大对村干部的管理,按照“双好四强”的标准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把爱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优秀人才吸纳到村干部队伍当中,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