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听民声,访民意,解民情”

——走访入户,他们在行动!

【2022-05-1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邱枫粟】【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听民声,访民意,解民情。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亟需解决的事情又有哪些?连日来,梁永镇政府干部职工走进各村、社区,当起民情民意调研员,认真倾听民声、细心收集民意。

  在梁永镇宏福村,干部职工一行走村入户,仔细查看群众的房前屋后,陪老百姓拉家常。

  “大爷,您家的水管用着顺不顺畅?”

  “大娘,您家的厕所用着有没有不便之处?”

  就村民关心的道路、水、电等诉求逐一开展问题收集,全面了解村民的迫切需要和民生诉求。

  “我们家附近的堰塘,大多数老百姓都还在使用,但是周边环境脏乱差,也没有安装护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影响。”村民陈志华谈起村里的堰塘环境直摇头,他希望有关单位能尽快整治,真正回应百姓诉求,解决百姓盼望的事情。

  村民白华政看着家门前的电线杆苦不堪言,他说:“这个电线杆已经有10多年了,现在有些偏塌,每次路过都小心翼翼,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后顾之忧。”

  莲花街作为梁永镇主要街道,常住人口和商户较多,场镇管理困难、生活垃圾处理不及时、基础设施滞后是不少居民反映强烈的痛点。“莲花街没有公共的活动场所,以前一到晚上大家就去三岔路口跳广场舞,导致交通拥堵,容易引发事故,希望政府能把街上的空坝子利用起来放置一些健身器材,方便更多人休闲娱乐。”居民李兴文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开展群众起诉“大起底”,梁永镇成立专班工作组,通过采取群众大会集中收集、便民服务主动收集、网络云端线上收集、驻村队伍走访收集、村社干部摸排收集等方式进行群众诉求收集工作,解决了群众在交通、水利、农电等民生领域的一系列诉求。截至目前,梁永镇共收集群众诉求475件,其中环保类诉求8件。

  梁永镇副镇长傅争飞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围绕“安全、发展、治理”主题开展“政策大宣讲、民情大走访、诉求大化解”“三大”活动,多措并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