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专栏 >> 防骗反诈 你我同行

巴中破获一起系列养老诈骗案,涉案金额70余万元

【2022-05-22】【来源:巴州公安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全国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巴州公安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各警种迅速行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将打击整治锋芒对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涉诈违法犯罪,切实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救命钱”,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近期,巴州公安成功破获系列养老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鲜某某。

  2月12日,巴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袁某(53岁)和妻子王某(53岁)被鲜某某以挂靠单位购买养老保险的形式诈骗现金52000元。

  办案民警介绍,鲜某某谎称自己是政府工作人员,可以帮袁某和妻子王某通过挂靠单位购买养老保险,随后鲜某某以办事费、手续费为由向其索要75000元。夫妻二人信以为真,并通过银行和微信向其转账。

  但没过多久,得知鲜某某并非政府工作人员,发现被骗后的夫妻二人,随即多次催促鲜某某退还其“手续费”,鲜某某退还其23000元。袁某被骗共计52000元。

  通过侦查,民警在鲜某某住处将其抓获。经查,鲜某某先后多次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以代办养老保险业务收取手续费为由,骗取他人财物,作案共计7起,涉案金额达7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鲜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1、提高法治意识。老年人应多关注主流新闻媒体,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不盲听盲信,提高警惕,捂紧“荷包”,不轻易掏钱。

  2、树立安全思维。注意妥善保管自己的个人信息,如本人证件号码、各种与身份信息或银行卡绑定的账号、密码等,不向他人透露,并尽量避免通过公共网络环境使用金融服务。

  3、不要轻易动钱。凡是要动钱的时候,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话,自己拿不定主意时,一定找老伴、孩子或自己信得过的邻居和朋友,向他们征求意见,商量对策,必要时要及时报警。

  4、不要贪图便宜。面对形形色色的骗术,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要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赚大便宜”“不劳而获”的念头,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凡是有人让您出钱,一定要多一个心眼,不能轻易将自己的钱拿出来。

  5.遇到诈骗,要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