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共同推进移风易俗 共建共享文明生活

【2022-07-2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马梓元 何齐毓】【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摒弃人情攀比、铺张浪费、天价彩礼等陈规陋习,巴州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目标,深入乡镇、社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新风。

  在枣林镇枣林村,村民们正在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说春”,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引导村民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以前酒席办得太多,一年下来开支很大,现在倡导移风易俗,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负担,我们非常支持。”村民何明兰说起现在的生活,脸上满是笑容。

  枣林镇通过成立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村委会成立的红白理事会,在全镇形成“网格化”体系,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落地,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倡导群众取消升学宴、满月宴等,让新事新办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记者来到今年高考考生家中,家长余祚河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考上了理想的大学,虽然心情比较激动,但是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没有举行升学宴,准备在自己家叫上几个亲戚朋友热闹一下,同时也给孩子做个表率,让她的思想跟随时代进步。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应该与老师和家长共同学习,一起践行移风易俗,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同样作为准大学生的余晶晶倡导大家一起为抵制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而努力。

  据了解,自开展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以来,区民政局创新宣传方式,通过党建引领带动、村民自治能动、监督执纪推动、行业部门联动和舆论宣传发动等,开展移风易俗坝坝会、非遗文化表演等,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规范婚丧喜庆事宜381起,文明劝导群众不操办升学宴、生日宴、满月宴、乔迁宴等417起。

  巴州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股负责人黎天夫表示,接下来,区民政局将继续从宣传造势上再加力,从人员管理上再加力,从场所管控上再加力,坚持疏堵结合,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的作用,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切实做好治理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