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路好了,景美了,村民乐了!

【2022-09-1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刘晓慧】【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傍晚,夕阳斜照,一群人,老少同行,散步于乡间宽敞的柏油马路,清风吹拂,荡漾出一幅和谐乡景。

  这样美好的画面,出现在回风街道回风亭社区油庙路。而半年前,这条路,还是“晴天尘土飞扬、雨天稀泥烂浆”,居民出行极度不便。

  这条始建于1999年的道路,全长500余米,涉及周边居民68户300余人。当年,居民义务出力,修了条泥土路。20来年间,道路烂了又修,全靠周边居民自愿出力。“缝缝补补”终不是长久之计,社区干部下定决心要解决这项群众心里的大事。“我们向社区街道诉求行路难事宜,寻求解决的办法。”回风亭社区第三居民组组长黄力表示,现场了解实情后,请专业人士勘察、测绘,预估硬化该道路共需资金28万元。

  资金从哪儿来?社区研究后,组织召开了居民代表及受益居民大会,邀请回风街道、回风亭社区、创文包保单位等参加会议,经商议决定,大家齐出力筹资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回风街道办事处从城乡环境整治费中拨付15万元,创文包保单位区供电公司同意支助1.5万元,饮料厂同意出资2万元……几番折腾,修路这件事总算敲定。

  今年3月28日,道路铺建正式开工。4月12日,道路全面完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半个月,一条崭新的道路呈现在老百姓面前。

  站在油庙路路口,放眼望去,柏油路蜿蜒向前,铺到了每家每户,也铺进了村民们的心里。“路好了,我们出行、忙农活都方便,晚饭后还可以散散步,真的不错。”居民徐麟凤开心地说。

  修一条路可以带动一方经济,铺就一张交通网可以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路修好了,民心顺了,老百姓致富向前的劲头也足了,回风亭社区发展的步子越迈越宽……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