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2023-01-1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月18日,六届区委常委会第46次(扩大)会议暨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区委副书记刘尧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列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2022年度四川省各市(州)党委书记和省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2022年度巴中市各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评议。

  余斌对述职同志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和亮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努力方向。他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新的提升,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之年,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紧盯重点、补足短板、创新突破,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余斌要求——

  ◆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教育引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严肃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要持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做好形势研判、风险预警和舆情处置,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想作斗争。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围绕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城乡建设等讲好巴州故事、传递巴州声音。

  ◆要培养锻造堪当重任队伍。坚持以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扩大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蓄水池”。要严格落实市委“18字”作风建设要求和区委坚持“三实”反对“三虚”工作要求,严实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健全容错纠错和激励惩戒机制。要持续优化人才结构,紧扣主导产业、关键领域需求,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返乡就业、来巴兴业,推动人才队伍实现量质双增。

  ◆要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坚持项目化发力,把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作为党建工作重要载体和抓手,聚焦薄弱环节和关键问题,精准立项、靶向施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持续放大示范效应。要突出组织力提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两委”班子,不断增强推动改革发展、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组织能力。要强化全覆盖指导,统筹推进机关、国有企业、中小学校、“两新”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向小区、网格、楼栋延伸,着力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开展正风肃纪,深化拓展群众诉求“大起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推动检举控告失实澄清常态化、规范化,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利。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突出问题、关键岗位、重点领域,集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要切实提高监督效能,不断丰富“三不”一体推进的载体抓手,持续推动“四个监督”全覆盖,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严从实强化日常监督。

  余斌还就岁末年初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在家区委常委,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成员,部分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党代表等参加会议。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