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春暖花开 巴州“赏花经济”节节高

【2023-03-17】【来源:川经瞭望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又是春暖花开时节,在巴中市巴州区,处处繁花似锦,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赏花经济”火了起来。

  “来,下巴收一收,脸稍微往左转一点,好!保持,123!”油菜花田里,两个年轻的女孩子正互相拍着春日大片。

  暖春三月,在距离巴中城区28公里的曾口镇秧田沟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甚是惊艳,金黄的花蕊,浓浓的春意,让众多游客走出城市,走进田间。

  在村里经营着农家乐的罗军扬,天刚亮就起来,开始他匆忙的一天,“春天来赏花游玩的游客多,有时候一天能有800多人,我们一天的营业额都有3万元。”靠着出售零食饮料、经营农家乐等,罗军扬每年能挣上百万元。

  曾口镇秧田沟村依托近郊优势,大力发展“赏花经济”,将农家院落与周边景观融为一体,在院子里摆上花树、搭建秋千,提供各项休闲娱乐项目,让游客在这里可以赏花、尝农家美食、买新鲜蔬果、拍艺术照片,全链条服务游客们“吃游购娱”各方面的需求,延长逗留期,提高人均消费,拉动赏花经济的产值。

  正是一年春芳好,巴州处处桃花笑。伴随着漫山遍野的桃花妖娆绽放,放眼望去,绵延的山坡、美丽的村庄掩映在花海中。近日,巴州区第四届山水化湖桃花节在化成镇长潭河村拉开帷幕。游客们来到桃林中赏花踏青,领略春色正好的化湖风光,还参与了丰富多彩的项目体验。

桃花节精彩文艺演出

  “经常在朋友圈刷到长潭河桃花的图片,一直想来,今天刚好周末,就带着一家人来了,没想到今天还赶上了篝火晚会。”游客张女士说道。

游客在桃园里尽情游玩

  近年来,化成镇长滩河村立足本地优势,积极优化桃花产业布局,招引美食、特色农产品、汽车行业、亲子游乐项目等50余家商户,加大各类宣传,提高活动知名度。桃花节当天就吸引了上万余名游客到现场观赏桃花,实现旅游经济增收300余万元。

  开春以来,巴州区以花为媒,做足赏花文章,构建起集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为一体的乡村赏花游产业体系。3月18日梁大湾村的“李花节”也即将启幕,烧烤露营,户外郊游,这场赏花之旅预计吸引观光游客5万余人次。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