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扩大)会议

【2023-03-19】【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3月17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系统总结了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工作,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作出部署,对扎实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深刻领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对标对表,有序推进实施,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成效,始终把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摆在高质量发展首位,抓好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坚决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强基础研究重大意义,深刻回答了科技自立自强系列重大问题,洞悉大势、统揽大局、系统科学。

  会议要求,要抓住入列“全国100个乡村振兴典型观测县”机遇,不断加强与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高水平共建“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基地”等技术研发平台,切实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要紧紧围绕农业、科技、教育等领域,不断完善人才引育机制,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年轻干部搭建事业发展的平台、成长成才的舞台,确保更多创新创业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相关事件教训,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建筑工地安全施工等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重大险情灾情、不诱发大型地质灾害、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的底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环境、提供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政法系统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大社会乱象整治,持续深化拓展“群众诉求大起底”成果,积极筹办全省社会治理现场会,做好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等特色亮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要求,真正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巴州、法治巴州。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创新举措,全力争创全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国家掌舵者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充分彰显了人民领路人的忧患意识、使命担当,为我们谋划推进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把握各项决策部署,重点把握过去一年和五年工作取得的成就、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五大政策取向、八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巴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要深度抓好贯彻落实,结合本地本部门职能职责、工作任务,认真梳理、加强研究,进一步加大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力度,推动巴州区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取得新突破,最大限度把政策红利转变为高质量发展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全市组织部长及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实施头雁领航“十百千”工程、“书记项目”,全面推动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要加强优秀干部选用力度,持续在“引、育、留、用”上下功夫;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支持老干部利用自身优势,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全市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及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以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乡村振兴、“双年行动”、重点项目、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提炼创新经验、挖掘优秀典型;要坚持“内宣”“外宣”同步发力,大力传播“巴州声音”;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目标、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硬仗;要全力推动文旅产业实现新突破,为“拼经济”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组织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落实好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体制,建立健全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乡村振兴责任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