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科技

曾口学区防溺水工作专题会在梁永小学举行

【2023-04-18】【来源:梁永小学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各校做好防溺水工作,杜绝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建设平安校园,4月17日,曾口学区在梁永小学召开了2023年春防溺水工作专题会。区教科体局党组成员,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喻晓燕参加活动。

  会前,梁永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了“一盆水闭气体验”活动。指挥员一声令下,同学们将面部浸入水中,仅仅数十秒后,同学们纷纷抬起头来。“太难受了!”“感觉快窒息了。”“无法呼吸,我以后绝不私自下河洗澡。”

  防溺水场景演练将抽象的理论形象化,提高了学生自防、自护、自救的能力。几名学生模仿放学后相约到河边玩耍,一人不慎落水,其他人现场施救。同学们积极互动,找出演练中的错误,并探讨正确的救援方法。

  梁永小学师生展示了防溺水工作新举措——路队护送制。学校按回家路线,将全体学生分为5个路队,由“大路长+小路长”领路,值周教师随队护送学生至安全点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路队护送能有效防止溺水和交通事故,值得借鉴。

  随后,与会人员翻阅了梁永小学防溺水工作档案资料,并在防溺水签名墙上签名,郑重承诺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从我做起。

  会上,梁永小学分管安全副校长就防溺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曾口学区教育督导组主任孙德安排了防溺水工作。区教科体局安全股股长张孝伟指出,做好防溺水工作,重在加强安全教育,要落实好监护责任。

  喻晓燕强调,安全工作是底线工作,当前,做好防溺水工作十分重要。要高度警醒。各校必须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天天讲、时时讲,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要压实责任。学校要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必须将安全责任层层厘清,落实到人。要突出重点。各校要找到防溺水工作短板弱项,抓住重点、难点,强力落实见效。

  区教科体局安全股相关人员、曾口学区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学区各公办中小学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及安保主任、民办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