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聚焦

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

【2023-04-24】【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23日,区委书记、区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实到巴州党建各领域全过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巴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余斌在讲话中对过去一年全区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新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巴州现代化建设的起步之年,高质量抓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余斌指出,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要筑牢政治忠诚,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高质量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在全区上下大兴调查研究,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抓好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大力弘扬正能量、牢牢守住主阵地,为现代化巴州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余斌要求,要着力建强基层组织。要聚力夯实党建基础,持续优化“头雁”队伍,不断增强村(社区)党组织战斗力,深化“五社联动”“睦邻党建”“五微三化三变”等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城乡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紧盯干部能力提升,分层分类推进党员干部全覆盖系统培训,常态推动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工作一线经历风雨、增长才干。要厚植人才发展沃土,纵深推进“百千万引才工程”,畅通人才引、育、留、用机制,构筑巴州高质量发展人才新优势。

  余斌强调,要纵深推进正风反腐。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驰而不息惩贪治腐,紧盯关键领域、重要岗位,重拳惩治贪污腐败,从严从快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过程。要持续提升社会满意度,深入实施“双年行动”,巩固拓展“群众诉求大起底”,扎实开展清风护企、实事惠民专项行动,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余斌要求,各成员单位要紧盯大局、围绕中心,找好切入点和结合点,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区纪委监委要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组织部门要围绕“拼经济、搞建设”选干部配班子、引人才聚贤能、抓基层夯基础。宣传部门要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舆论正确方向。区直工委要以建强政治机关、模范机关为重点,不断提高党建服务、保障和促进中心工作的水平。区委党校要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持续提升办学水平。教育、国资等系统要紧扣提升质量、创新改革等重点,推动党建与事业、产业发展相融互促。区委党建办要做好统筹协调和提醒督导,确保各项部署安排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精神;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2023年工作思路;审议了《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服务保障巴州现代化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区委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纪勇、罗福荣、张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