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扩大)会议

【2023-04-28】【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28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及王晓晖同志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事关全局、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从高举旗帜紧跟核心、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工作的政治高度,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巴州担当的战略维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准目标要求,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紧盯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提前做好准备,着力在“做足思想准备”“做强组织准备”“做细工作准备”上下功夫,谋划制定好巴州区具体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局起步;当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务实解决巴州现代化建设的难点、堵点、痛点和市民关切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实际成效、共享高质量发展重要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省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精神。强调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坚决扛牢扛稳维护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落实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切实抓好粮食播育、高标农田建设、农业灾害防范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区委党校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要求,重点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统筹抓好师资队伍建设、实效性课程研究、培训方式创新等工作,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相关部门要在政策扶持、经费保障、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形成整体合力,助力党校事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对值班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党委(党组)值班工作规范(试行)》精神。会议强调,值班值守是保障政令畅通、及时有效联络、应对突发事件的底线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共享与应急响应联动,确保突发情况及时掌握、规范报送、精准处置。要加大值班值守、抽查检查力度,对违反值班值守纪律的坚决予以通报曝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工作规则》《中共巴中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审定了《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送审稿)》。会议强调,各区委常委要带头学习、带头遵守,规范、严谨、干净行使职权,不断提升议事决策水平。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严格执行,切实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程序办事、按规则办事,真正让党内法规“长牙”“带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令》。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压紧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真正将工作任务落实到“最小单元”,坚决守牢森林防灭火工作底线。

  会议审定了《关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若干实施意见》等区政府党组有关请示,审议通过了《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巴中市巴州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政协巴中市巴州区委员会2023年工作要点(送审稿)》《2023年度协商监督工作计划(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