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便民服务

巴中城区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政策告知书

【2023-05-05】【来源: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的小孩即将完成学前、小学教育,为了方便您更好地了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政策,现将2023年巴中城区(含市直属、经开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告知如下:

  一、入学对象

  巴中城区户籍儿童和符合政策条件的外来购房、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其中小学入学对象为年满6 周岁的适龄儿童(即2017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初中入学对象为在全国学籍系统获得学籍号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已在读的一年级、七年级学生不得重新申请新生入学。

  二、入学政策

  (一)免试入学。城区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必须严格遵守免试入学规定,严禁以考试成绩、竞赛证书、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面试、评测、接收简历等形式选拔学生;严禁以培训班、校园开放日、夏令营等形式提前选拔学生。

  (二)就近划片。根据城区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划定学校服务片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的方式招生。

  (三)公、民同步。严格执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时段、同方式招生。任何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组织招生宣传、预约报名、登记收费。

  (四)系统管理。城区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均由教育主管部门通过“四川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全省系统”)实现“一网通办”,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招生、统一发布公告和简章、统一宣传登记、统一录取、统一注册学籍;所有学生均须通过“全省系统”登记入学,未入网登记的招生均属无效招生,不予办理学籍注册及转接手续。

  三、报名方式

  “全省系统”将于2023年5月22日左右开通,敬请关注“巴州区教科体局”微信公众号,留意最新入学公告(具体详见《巴中城区新生入学指南》)。巴中城区一年级、七年级报名登记时间预计为2023年5月22日至5月26日,凡错过登记时间的,由区教科体局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公办学校入学。

  四、温馨提示

  招生期间,要特别注意关注巴州区教科体局的权威信息,不要轻信任何机构或学校以任何形式开展的提前登记收费、自主招生或报名登记;不要轻信任何非官方发布的代理招生、有偿招生、“给钱就能入学”等信息;不与学校、机构签订与招生考试有关的承诺书、协议书等;更不能参加任何选拔性招生考试活动。如轻信非官方招生信息而导致钱财被骗、入学受阻、学籍无法注册与转接,其后果一律自行承担。如遇以上相关情况,可向区教科体局举报,举报电话:0827-5262828、0827-5013850。

  衷心祝愿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支持、理解与配合!

巴中市巴州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3年4月27日

【编辑:刘思影】【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