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以群众诉求为“靶向” 解决居民用水难题

【2023-05-22】【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刘晓慧 王艺乔】【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5月16日下午2点,太阳像火炉一样,巴州区东城街道太子社区城南华府地下车库的二级供水站施工点电火花四溅,工人们正在搭建水箱内部框架,现场堆满了钢材、水泥、水泵、管道等施工材料,供水站初见雏形。

  “管道铺设、泵房建设已完成,我们正在安装水箱,接下来将协同自来水公司调试设备,安装电路,调试好了之后就能通水。”现场负责人张晏一边忙着安排材料进场,一边说道。

  在地下车库安装水箱干什么?这事还要追溯到3年前。

  2019年春节,正是用水高峰期,位于太子社区的太子公寓供水增压泵设备因老化而不能正常使用,水压不足,导致小区4楼以上住户用水出现了问题,居民遂向太子社区进行了反映。

  得知情况后,太子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组织小区居民代表、自来水公司、房管局等相关单位人员一起沟通、协商,但由于小区有700户住户、2000余人,大家在二次增压设备费用和增压服务费方面存在争议,难以达成共识,缺水问题悬而未决。为此,居民没少抱怨。

  “生活用水特别恼火,有时正煮饭洗菜就没水了,洗菜水要留着冲卫生间,洗脸的水几个人一起用。”太子公寓居民申大田回忆,用水难是常事,实在没有办法,自己还到南龛坡上担水用。

  为了不影响正常用水,不少居民自费购买了家用小型抽水泵。一到集中用水时段,抽水泵一齐发出的声音,就像大家的心结,嗡鸣不止。“大家都买抽水泵,超负荷载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以前我们这栋楼就发生过火灾。”小区居民马强深受缺水困扰。

  缺水,成了社区开展工作的“拦路虎”。

  直到2021年,全区以“市民诉求大起底”为抓手,集中打捞群众诉求,这个“老大难”问题再次浮出水面。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供水“生命线”,多次实地查看研判。社区也借势,大力推进问题解决。“为了解决居民的用水问题,我们积极走访、召开‘坝坝会’征求意见,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前后召开调度会、协调会10余次。”太子社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蓉介绍道。

  聚焦“堵点”问题,以搁置争议为前提,社区、职能部门各司其职、整体联动,着力诉求攻坚。在多方协调发力之下,今年3月,公用事业集团在城南华府小区购置了200平方米的场地修建增压设施,用以解决太子公寓及西城片区4000户居民用水问题。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中,整体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期盼已久的事情终于看到了希望,居民笑逐颜开,“现在问题得到了反馈,各项施工也在有序推进,我们的心也算落地了。”申大田忍不住憧憬起新一年的生活,“过年再也不用愁用水问题了,孙子孙女回来了也方便。”

【编辑:刘欢】【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