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区:“一人通跑专办”“政”事1小时办结

【2023-05-26】【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今年是巴中市委实施投资促进提升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的开启之年,巴州区作为“首善之区”,如何拼出“首善之绩”,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因企施策打好惠企纾困“政策包”

  “他们推送的惠企政策,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在巴州工业园内,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杨林一边展示着当时收到的批贷短信,一边忍不住感叹。

  去年5月,老廖家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企业联络员及时对接银行部门,收集整理惠企政策,精准推送贷款帮扶信息,协助跑手续、交材料、盯进度,短短几天时间,500万元的贷款就办了下来。谈起这段经历,杨林赞不绝口。

  为避免企业在繁多的惠企政策中“大海捞针”,巴州区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由相关部门动态收集惠企政策,按照“一企一策”原则,精准筛选后点对点推送,让企业真正享受“投喂”服务。同时,在制定涉企政策中广泛征求企业、经营主体意见建议,确保政策接地气、能落实、有成效。

  “提交申请后,很快就收到了24.1万元的退税款。”惠企政策的快速兑现,让巴中市佳润二次供水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川喜笑颜开。

  “政策包”既要推送好,更要落实好。为进一步提高政策兑现效率,巴州区大力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让数据在部门间“跑起来”,主动为企业找寻政策、落实优惠。推动完善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惠企政策“一站式”兑现机制,分类制定《承诺事项兑现方案》,明确兑现时限、范围、方式等,给企业吃下“定心丸”。同时加强暗访督查,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以实打实的兑付数据和“真金白银”激发企业发展动力。

  锐意革新政务服务跑出“加速度”

  “1个小时就办好了,真方便。”经营无人机生意的王勇在政务大厅接过《营业执照》后,欣喜之余还有点不敢相信。

  同样感到惊喜的,还有开水果店的李女士。“以前来办事,材料要交几次才能通过,还要多个窗口来回跑,至少要办两三天。”面对全新的“提速”体验,拿到《营业执照》的李女士忍不住在微信朋友圈“炫耀”。

  去年以来,巴州区聚焦政务服务改革,创新开展“一人通跑专办”,组建19人的帮代办队伍,形成91个“一人通跑专办”事项材料清单,删减压缩审批材料事项近20%,打通部门间行权障碍和数据壁垒,全流程在审批后台通跑,办件结果直接送到企业手中。同时,建立“交接时间签字”制度,确保全过程高效率、零延时。

  “自‘一人通跑专办’以来,在企业开办过程中缩减数据推送时间近36小时,累计开办企业1400多个,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映上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探索政务服务进园区、进社区、进大型商超,加快“无证明城市”创新实践,着力打造“办事巴适、服务‘州’到”的巴州名片。

【编辑:刘欢】【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