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巴州新农人故事】王仕福:“弃商从农”先行者

【2024-02-28】【来源:巴中日报 严波】【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乡村振兴扬帆起航,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这个春天,扎根一线的新农人、基层干部、帮扶干部、脱贫户已经信心满满,不断探索实践,立志要在充满希望的土地上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巴州区水宁寺镇

  “新农人”王仕福:

  计划再购买100头能繁母牛 力争三年内年存出栏上千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2月26日晚上,赶在天黑之前,王仕福就到了遂宁市,因为第二天一早他要到当地的牛羊养殖场察看牛犊养殖情况,准备购买一批牛犊和能繁母牛回来。今年是王仕福“弃商从农”的第八年,这样的奔波,已是常事。

  56岁的王仕福是土生土长的巴州区水宁寺镇水宁村人,以前一直从事砂石售卖生意,后来看到农村土地闲置较多,毅然在2016年投资1000多万元成立了龙吼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流转土地上百亩,种植白芍、黄精、佛手、枳壳等中药材。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集中种植了枳壳、黄精300余亩,其中枳壳今年就将进入盛产期。

  王仕福的农业梦远不止于种植业。2021年,他又将目光瞄向了肉牛养殖。2021年3月,王仕福通过在吉林长春的考察,认为发展肉牛产业大有可为,然后立即返回水宁寺镇投资近1500万元,开始发展肉牛养殖产业,共流转土地450余亩,建设2个牛舍,并进行牧草种植等。“牧草收割后最近又发出了新芽,下个月就要忙着施肥了。”王仕福说。

  “整个养殖场实行种养结合发展循环农业,配套建设有兽医室、饲料库房、粪污处理设施设备等。”王仕福告诉记者,他去年就种植了优质粮油100亩,同时利用坡地、瘦薄地种植金牧良草、甜象草等优质牧草200亩,不仅降低了种植成本,还合理处理了养殖场的粪污。养殖粪污综合还田利用,除了供自己的土地使用外,王仕福还将牛粪无偿提供给周边的30多户农户,村民无不点赞。

  据了解,整个养殖场去年共出栏肉牛600余头、产值达上千万元,王仕福成为当地有名的养殖大户。

  王仕福还积极带动水宁村的发展。村民周公发之前一直靠种庄稼维持生计,自从龙吼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后,便成为园区工人,主要负责除草施肥等,每年在家门口就能挣1万多元。

  “在就近转移本镇(村)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上,公司年使用固定劳动力10人,其中脱贫人口3人,全年季节性临时用工达600多人次,其中脱贫人口近百人。”王仕福说,仅每年支付给农民工的工资就达20多万元。

  龙吼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致富带动作用还远不止于此。在王仕福的示范带动下,当地周边8户农户发展巴山肉牛150头;春波养殖场和王平养殖场去年共养殖了肉牛110余头,拓宽了增收致富渠道。

  就在前不久,王仕福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第三批省级农村致富带头人”。新的一年,面对新的荣誉,王仕福有新打算:准备再购买100头能繁母牛,在三年内达到年存出栏1000头以上的规模。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致富主力“菌”!这里的羊肚菌丰收啦~”【万千气象看巴州】致富主力“菌”!这

【万千气象看巴州】致富主力“菌”!这里的羊肚菌丰

到哪儿去登高? “打卡”好去处盘点来了”到哪儿去登高? “打卡”好去处盘点来

到哪儿去登高? “打卡”好去处盘点来了

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年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

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年一季度招商

开学啦!“龙”光焕发启新程~”开学啦!“龙”光焕发启新程~

开学啦!“龙”光焕发启新程~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两癌”筛查到乡镇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两癌”筛查到乡镇 为女性健康保驾

“两癌”筛查到乡镇 为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