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国际

四川新闻联播丨带着期盼上两会

【2024-03-05】【来源:四川观察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每年出发去北京之前,代表委员们都要行走基层一线,亲听乡亲们的心声,把大家的愿望收集起来,带到全国两会上。今天,我们就去看看代表们都带着哪些期盼上两会。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温江区岷江村党委书记陶勋花对村里的企业进行了逐一走访。

  成都市温江区岷江村留灯营地工作人员 郑懋淇: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平台来把我们的服务推上去,还有一个就是我们招工用工很难。我们就希望由镇上或者村上牵头做一个数字化的服务平台。

  陶勋花说,岷江村里的餐饮、酒店等项目,每当有临时用工需求,企业总是会给她打电话,然后她再挨个联系村民,而这样的办事效率非常低。

  全国人大代表、成都市温江区岷江村党委书记 陶勋花:加快数字乡村建设的一个企业可以把它用工需求直接发布到这个平台上来,供需无缝对接。

  同样为村里大小事操着心的还有攀枝花市米易县独树村的党总支书记王永兰,今年是她履职的第七年,如何为全村8千亩梨树在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5月的旱季解渴,是她心里的“头等大事”。

  全国人大代表、攀枝花市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王永兰:短期内,我认为可以先修建一些引水渠,把部分距离较远的河沟的水通过引水渠引入田地进行灌溉, 长期来讲,我建议可以在合适的位置修建一个水库,这样能彻底解决普威镇二半山区农业灌溉的问题。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在巴中市南江县,南江黄羊早已成为当地富农增收的一张“金名片”,作为“领头羊”的全国人大代表汪其德,时常会深入田间地头、生产一线走访,了解群众更多的诉求和期盼。

  巴中市南江黄羊科学研究所科研人员 周琴:因为地理条件的限制嘛,我们处在大巴山深处,需要专业技术人才,我们希望技术人才能来、还要留下来。

  如何破解乡村产业振兴的人才困局,汪其德有着他的思考。

  全国人大代表、巴中市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汪其德:可以从本地农民当中,属于我们那个土专家呀,那类似的人来培养。(还有)偏远地区,真正的有技术的人,他不愿意留下来,所以我们就想到通过这个“周末工程师”这种来(解决)。比如周末、节假日,给他一定的待遇,让他来为我们服务。

  一个个地走访,一件件地记录,代表们躬身问民意,倾耳听民声,寻发展之道。让我们一起期待,他们把家乡人的期盼和心愿带上全国两会,一起谋划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农技锦囊”送到田间地头~”【万千气象看巴州】“农技锦囊”送到

【万千气象看巴州】“农技锦囊”送到田间地头~

到哪儿去登高? “打卡”好去处盘点来了”到哪儿去登高? “打卡”好去处盘点来

到哪儿去登高? “打卡”好去处盘点来了

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年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

巴州区举行“巴商回家”恳谈会暨2024年一季度招商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2月29日截止”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2月29日截

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2月29日截止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