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会召开

【2024-03-3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3月29日,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纪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省、市、区关于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园区和农村集体经济命名(表扬)文件并通报了村集体经济考核结果,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作了发言。

  余斌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千万工程”经验的精神实质,笃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精准把握实质,学深悟透精髓,深刻认识重大影响,在追根溯源中坚定方向,在经验启示中汲取智慧,在乘势笃行中推动实践,准确把握“千万工程”中蕴含的战略定力、方法策略、推进思路和系统观念,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统筹兼顾、集中力量抓实抓好各项既定工作,确保村有新面貌、人有新状态、社会有新形态、产业有新业态,共同描绘好巴州乡村振兴新图景。

  余斌强调,要坚持以“千万工程”为引领,务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各项重点工作。要明确突破方向,压茬推进“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要在队伍建设、产业发展、资源配置上求突破,持续建强年轻干部储备“蓄水池”,积极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加快培育发展乡村产业,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切实盘活“沉睡”资源、激活发展动能。要夯实农业根基,坚决守住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耕地保护三条底线红线。扎实推进撂荒地复耕复种工作,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提高粮食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全力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同时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用好用活帮扶资源,推动农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把住关键重点,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深入实施“稳面、增产、提质、增效”行动,做实做强五大园区,打造一批叫得响、收益高的拳头产品,让农产品价值最大化。持续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大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同时以“群众诉求大起底”为抓手,突出抓好环境治理、精细治理、源头治理,不断提高基层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余斌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三农”支持保障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和细、快、实工作作风要求,严格执行“无会日”和党政主要领导驻地值守等制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召开了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审议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巴中市巴州区2024年度农村改革工作要点》等文件。

  有关区领导,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不负春光好时景 播下田野新希望”【万千气象看巴州】不负春光好时景

【万千气象看巴州】不负春光好时景 播下田野新希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