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西城街道柳津桥社区:打造美丽文明社区 构建和谐宜居家园

【2024-04-1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熊雄】【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人居环境不仅体现城市文明,也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幸福指数。近年来,西城街道柳津桥社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优化群众居住环境,着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祥和稳定的和谐社区。

  在位于柳津桥社区的津桥上郡小区和柳津名苑小区之间的一条近500米的市政道路宽敞明亮,居民们三三两两结伴散步、聊天,画面祥和温馨。过去,这条道路坑坑洼洼、破损严重,晴日里漫天飞尘,雨天里泥泞不堪,行人和车辆通行极为不便。

  “以前出行非常不方便,特别是下雨天,到处积水,遇到大车经过,我们必须退让很远,否则溅得一身泥。”提起之前的这条道路,居民赵和国直摇头。“现在路修好了,出行也方便了,不仅绿化打造得好,人行道也很美观,晚上我们都会来这散散步。”赵和国竖起了大拇指。

  让百姓住得舒心,既要大处着眼,也要小处着手,西城街道柳津桥社区以“群众诉求大起底”为抓手,持续完善辖区内基础配套设施,补齐民生保障短板,解决好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走进柳津桥社区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托幼区、阅读室、书法室、茶水吧、活动娱乐室等功能性设施一应俱全,俨然成为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我们社区现在随处可见公共健身器材,更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满足我们老年人的日常康养娱乐需求,让我们在这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正在下棋的居民张文庆笑道。

  据了解,柳津桥社区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聚焦群众实际需求,持续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惠及住户520余户,并针对居民活动场所少等问题,先后完成休闲广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市民宣传室等建设,让社区环境变得更优美的同时,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西城街道柳津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徐大国表示,今后,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社区建设基础,优化人居环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构建居住环境干净舒适、邻里关系和睦、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的情暖家园。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地多收好“钱”景”【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

【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地多收好“钱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