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

【2023-03-03】【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坤 余秋柏】【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2月27日至3月3日,区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区委书记余斌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主题报告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刘尧出席。

  余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鲜明提出了“构建一个理论体系”“走出唯一正确道路”“创造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正确处理好六个重大关系”等重大观点,对我们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省委王晓晖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围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强化四川现代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和支撑保障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立场坚定的政治大课、启迪智慧的发展大课、生动鲜活的实践大课。何平书记在市委读书班上,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深入分析了巴中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特征、奋斗历程、主攻方向,既讲认识、又谈方法,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保持政治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

  余斌指出,本次读书班,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五次全会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三堂大课”贯通起来学习领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关键,全面提升执行力,以高效率落实保高水平成效、促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新篇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余斌在主题报告中以“聚焦新目标、聚力新冲刺,以高效率落实、保高水平成效、促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奋斗目标怎么看”“实现目标怎么拼”“达成目标如何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余斌指出,巴州作为主城区和全市经济体量最大的县区,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更大视野,来审视和谋划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彰显“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真正彰显首善之区应有的首善之为。要在“审视过去看现在”中精准识变,既要正确认识巴州区底子薄、动能弱、县域经济基础不牢固等问题,也要看到当前巴州区党群干群关系极大改善、内外发展环境极大改观等诸多有利因素,果断转段、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抓发展。要在“立足当下稳增长”中主动求变,坚持目标导向,立足实际、深入分析、精准研判、靶向施策,做实做大七大重点指标支撑,确保各季度经济增速达到预期目标。要在“兼顾现实谋未来”中科学应变,紧盯“优农业、强工业、活商贸、兴文旅”发展目标,坚持“农业三线、工业三园、商贸多圈、城郊文旅”具体路径,努力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不断夯实县域产业支撑。

  余斌要求,要紧紧围绕预期增长目标,时刻保持拼的勇气、拼的劲头、拼的状态,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坚决拼出成效、拼出未来。要用制度“拼”。严格执行上争支持、外抓招引、项目推进、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系列制度机制,每月调度、压茬推进,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指标任务如期实现。要用政策“拼”。着力加强上级政策动态梳理,及时配套和落实本级优惠政策,建立健全要素保障新机制,加强指标约束和绩效管理,规范高效使用政策资金,吸引更多企业来巴投资兴业。要用项目“拼”。精研上级政策走向和资金投向,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力度,创新招商思路方法,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政策资金争取、项目招引落地、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要用环境“拼”。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化三减三清、双不双护双评”工作措施,大力整治“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营造清清爽爽的高质量发展生态空间。

  余斌指出,随着清爽奋进幸福巴州建设不断深化,全区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但在狠抓落实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全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常反思自己“学习韧劲够不够”“投入精力多不多”“落实狠劲足不足”“群众情怀深不深”,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要在服务大局中聚势聚力,紧紧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扑下身子到基层一线解难题、项目一线出实招、招商一线显本领、产业一线抓发展。要在抓大谋小上主次分明,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从战略上思考谋划、在战术上细化措施,统筹发展与安全、抓好底线与重点,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要在急难险重上敢于冲锋,在应对难事、急事、大事中,深入一线、主动靠前,拿出真招实招硬招,不断磨炼过硬的胆识和才干。要在矛盾漩涡中善解难题,直面问题不回避、遇到矛盾不躲闪,义无反顾、千方百计做好群众工作,努力干出一番群众满意、组织认可的新业绩。

  余斌在结业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学习贯彻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加油鼓劲的安排部署会,更是一次冲刺决战、夺取胜利的动员誓师会。充分彰显了区委坚决实现奋斗目标的强大意志,形成了“以高效率落实保高水平成效、促高质量发展”的广泛共识。全区上下要重学善学促提升,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反复研读、全面把握、吃透核心要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要决战冲刺抢开局,千方百计做强支撑,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扣上争支持、外抓招引、内育动能,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细。要时刻警醒守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森林防灭火等各项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良好环境。

  读书班期间,与会学员开展了自学和分组学习研讨。结业式上,通报了全区近期“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暗访督查情况,有关区级领导作了主题发言,部分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围绕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作了发言。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协秘书长,区委办副主任,区人大办主任,区政府办正、副主任,区政协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属学校、医院和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本次读书班。

【编辑:刘欢】【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