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乡镇动态

金银花开迎丰收 农户笑采“致富花”

【2023-06-27】【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灼华 魏江峰】【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孟夏时节,金银花飘香四溢。这两天,玉堂街道古楼山村遍野的金银花开满了山坡,一棵棵挺拔翠嫩的金银花在微风中摇曳,农户们穿梭于“花海”采摘,小小金银花成为了村民增收的“致富花”。

  走进古楼山村金银花种植基地,缕缕清香扑鼻而来,放眼望去,一簇簇嫩绿的金银花俏立枝头,生机盎然。10余名花农穿梭其间,双手不停地在枝叶上“翻飞起舞”,不一会儿,花蕾就盛满了背篓。

  “我们引进的品种是湘蕾金银花,它枝少花多,产量高,成熟的单株产量能达15斤左右。”基地负责人王伟介绍,湘蕾金银花比较适应当地气候,花蕾密且便于采摘,村民的日采摘量可达200斤左右,收入非常可观。

  金银花,又名忍冬,花香淡雅,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一种集保健、观赏和生态功能于一体的经济植物。由于金银花花蕾期短,采摘时间有限,每到采摘季,基地需要吸纳大量劳动力助力采收。

  “我们基地金银花成熟时间相对较晚,刚好错过农忙时节,这几天园区每天都有30余人采摘金银花,平时管护也有10余人。”王伟表示,基地用工方式灵活,不限身份、年龄和时间,多劳多得,为当地大量闲散劳动力提供了就近务工的机会。

  “采摘金银花很简单,活儿也轻松,我们每天早上来,中午基地管饭,一天下来收入有一百多,还把家里兼顾了。”村民贺小华笑语盈盈,直呼很满意现在的生活。

  据了解,该种植基地海拔1100余米,是典型的高山区,气候湿润,产出的金银花药用价值高,深受市场青睐。今年是基地投产的第二年,种植有一百余亩金银花,预计年产量三万余斤。小小金银花,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共赴致富路的梦想,也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

  “金银花采摘过后,我们会把金银花枝条剪下来进行育苗,再将苗枝分发给当地村民进行种植,明年预计育苗十余万株。”对于接下来的发展,王伟有了新的打算,“继续修建加工厂房,将金银花加工成中药饮片,拓展和延伸金银花产业链,努力提升金银花的附加值,让金银花产业真正成为促进乡村振兴的致富产业。”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