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西瓜产业开辟“甜蜜”致富路

【2023-07-1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灼华 吴欣】【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盛夏时节,光辉镇白羊坝村的西瓜喜获丰收,碧绿滚圆的大西瓜不仅是消费者酷暑时节的“宠儿”,也是当地群众的致富产业,“甜”了舌尖,“富”了瓜农。

  瓜熟催人忙,增收有奔头。来到光辉镇白羊坝村的羊洋家庭农场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翠绿的藤蔓间“躺”满了圆溜溜的大西瓜,甚是喜人,空气中满是香甜气息。

  清晨七点左右,基地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采摘、分拣、装筐、搬运……村民们在田地间来回穿梭,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杨俊容在基地从事育苗、种植及后期管护工作,每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她说:“基地离家近,我可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里老人,还能学一些种植技术,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让日子越过越好。”

  该基地地势开阔,光照充足,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为西瓜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西瓜长势好、品质优、产量高,口感细腻且甘甜多汁,深受消费者青睐,成为了市场上的“抢手货”。“这里的瓜大皮薄汁水多,很受欢迎,销量也很好,基地离城区较近,运输也方便。”前来收购的商贩介绍道。

  为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基地采取果林下套种西瓜模式,套种面积60亩,种植周期短、效益较高、见效较快。目前,第一批成熟的西瓜已陆续上市。土地利用率提高了,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我们的家庭农场面积100余亩,主要种植有枇杷、柑橘、李子、西瓜等。现在正值西瓜成熟季,今年的西瓜产量约6万斤,收入12万元左右,早早就有人开始预订,不愁销路!”基地负责人王鹏程表示,今后将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引进新品种,优化基地布局,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拓宽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以实干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光辉镇党委政府立足“工业强镇、产业富镇、和美小镇”发展定位,始终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关键点和发力点,不断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带动全镇经济发展。

  光辉镇宣传委员周燕表示,接下来将根据各村特色,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招引新的企业,并引导现有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相关扶持政策,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的最大红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