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蔬菜基地管护忙 村民增收“钱”景旺

【2023-08-1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杨智林 何茹】【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秋日时令好,田间管护忙。眼下,正值秋季蔬菜种植的关键节点。

  来到位于水宁寺镇香炉村的四川腾兴鹏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一幅热火朝天的“秋耕秋种图”便在眼前徐徐铺展开来。10余名村民正忙着给地里的辣椒浇水、施肥、除草,做好辣椒的田间管护工作。

  据介绍,四川腾兴鹏耀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种植、生猪养殖于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企业。目前,该企业蔬菜基地占地面积200余亩,建设蔬菜大棚64个,主要种植辣椒、无筋四季豆、豇豆、黄瓜等品类丰富的蔬菜。“目前正在采取人工浇水、施肥的方式对菜苗进行管护,这样更加有利于水分和肥料的吸收,保障菜苗的成活率。”企业负责人王举说。

  据了解,蔬菜基地主要采用土地轮种的生产模式,根据蔬菜的不同生长季节进行针对性种植,让土地“四季不闲”,既可减轻病虫害,增加产量,又可调节淡季蔬菜供应,切实提高土地种植利用率和经济效益。

  目前,基地培育的秋菜主要有辣椒、无筋四季豆、黄瓜等,具有生长快、品质优、产量高等特点,成熟后总产量将达到40余吨,10月份就能陆续采收上市,主要销往巴州区各大菜市场及周边县区。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企业不断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通过“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以大力发展高山绿色无公害蔬菜种植为着力点,蔬菜种植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不断提升,拓宽了周边村民增收渠道。村民王琼芳就是获益者之一。

  “在基地种菜,一天能有70元的工资,划得着。”说起在基地务工的收入,王琼芳连连点赞。而更让王琼芳满意的是,这样的工作,还能让她照顾到家里。“以前在外地打工,家里顾不上,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了,一边挣钱一边照顾家里,安逸!”

  在香炉村,像王琼芳这样通过在基地务工增加收入的村民还有100多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让我更加坚定了带动大家发展的信心。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基地的基础设施,提升蔬菜品质,带动更多周边百姓就业增收。”企业负责人王举说。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