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4-01-28】【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1月28日上午,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副主席侯军、刘雪琴、李松、罗平,秘书长杨希壮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书记余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纪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其他在家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和其他区级领导,区政协历届老领导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79人,实到25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开幕大会由蒋军辉主持。上午9时,参会人员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罗平向大会作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专门协商机构职责、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之年。一年来,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回顾总结了区政协常委会2023年工作:

  坚持讲政治、把方向,党建质量持续提升。常抓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凸显政治属性;深化主题教育,砥砺使命担当。坚持抓重点、盯关键,协商质效明显提高。广泛协商献良策,共图发展大计;协力资政谋实招,助推“四区共建”;务实调研建诤言,助力民生改善。坚持建平台、强主业,履职为民实效凸显。健全工作机制,聚力同心共建;提质小微协商,助力基层治理;五方联动推进,特色亮点纷呈。坚持增共识、聚人心,合作共事氛围更浓。团结合作筑同心,在增进共识上用力;广泛联谊聚人心,在扩大影响上用心;以文育人增信心,在文史宣传上用功。坚持转作风、提素能,发展根基更加牢固。健全组织体系,提高整体效能;建强委员队伍,凸显主体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质效。

  报告指出,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政协工作使命光荣、重任在肩。新的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认真履行“三大职能”,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不断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巴州实践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报告提出2024年工作意见:

  一是更加注重学习教育、提高站位,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市、区委系列会议精神,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党同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政协各项工作之中;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区委的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区委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二是更加注重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围绕“十个聚焦”,锚定“以城乡融合示范建设为引领、奋力开创巴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中心任务,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使政协履职重点更加契合发展所趋、党政所需、民心所向;聚焦“拓空间”“兴产业”“活要素”“优服务”“强治理”等重点领域,围绕推进生态环保、森林防灭火等重点事项,创新完善协商工作机制,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协商效能;扩大协商参与范围,努力形成高质量协商成果,助推全区现代化建设。

  三是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入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多谋利民之策,常兴惠民之举,着力彰显在现代化巴州建设和民生改善中的委员力量;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持续深化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拓宽群众有序参与协商的平台和渠道,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区人民;拓宽社情民意收集渠道,更加广泛地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诉求,真正做到知民情、汇民意、聚民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支持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多办暖人心、得民心的实事好事。

  四是更加注重增进团结、发扬民主,切实凝聚思想共识。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把党的主张通过政协“重要渠道”,转化为全区各界群众推动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完善与民主党派协调联动机制,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和衷共济、携手奋进;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导,提高团结联谊水平;建立对外交流联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外地政协组织的联络交往,强化与义乌市政协联动履职助力东西部协作;加强与在外委员的沟通联系,积极牵线搭桥招商引资;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聚人作用,最大限度凝聚人心和共识、汇聚智慧和力量。

  五是更加注重强基固本、规范高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常委会和“两支队伍”自身建设,形成“主席会议成员走在前、常务委员作表率、全体委员勇担当、机关干部齐跟进”的工作推进格局,不断提升依法依章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好专委会、界别联组、功能型党支部和政协工委的基础性作用,全面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持续提升“四种能力”,让履职活动数字可读、成绩可见、效果可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学习意识、团队意识、服务意识、廉政意识,尽心尽力尽责做好经常性工作,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受政协巴中市巴州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侯军向大会报告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出提案176件,立案165件,办复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会上,8名政协委员作了发言。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

抓稳集体经济“菜篮子” 鼓起百姓“钱袋子”

【网络中国节·春节】快来!这里免费送“福”啦~”【网络中国节·春节】快来!这里免费送

【网络中国节·春节】快来!这里免费送“福”啦~

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课后服务 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本””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

巴中市巴州区:着力化解“登记难” 居民喜提“红本

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

守护群众健康 撑起食药安全“保护伞”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