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巴州民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向“振兴路”!

【2024-04-12】【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魏江峰 王茂东】【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发展畜牧产业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之一,近年来,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紧盯肉牛产业发展前景,大力培育养殖大户,促进肉牛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肉牛养殖逐渐成为了群众增收致富的强力引擎。

  “哞……哞……”走进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灵江桥村的奉二肉牛养殖场,一阵阵牛叫声此起彼伏,饲养人员正忙着配料、拌料、运料,一头头肉牛膘肥体壮,迫不及待地等待着饲养员的投喂。“养殖场总占地4000平方米,目前存栏肉牛400头左右,预计5-6月份陆续出栏。根据今年的市场行情计算,产值可达600万元左右。”奉二肉牛养殖场负责人程志平脸上难掩喜悦之情。

  一项产业带动一方就业。清江镇灵江桥村通过发展肉牛产业,不仅提供了长期固定的就业岗位,还通过种植饲草、临时务工等方式带动周边村民持续增收。“我就是本村的,在这里务工离家近,活儿轻松,收入还算可以,老板平时对我们也很照顾,真的很不错。”工人吴华兰开心地说。

  “养殖场现有固定工人7名,其中2名是残障人士,每月工资3500元左右。”程志平介绍,除了肉牛养殖外,他们还种植了200余亩饲草,园区每年的临时务工人员达2000人次,年发放工资20万余元。

  据了解,灵江桥村通过产业扶持周转金入股奉二肉牛养殖场,建立“农场+农户”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脱贫户年人均增收1500元,村集体经济年收入15万余元。清江镇灵江桥村党总支书记施广表示,下一步,将把现有集体资金注入肉牛养殖场,通过大力实施种养结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更多活力。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近年来,巴州区立足有利资源和特色优势,将肉牛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抓紧抓实,铆足“牛”劲求突破,奋发有为开新局,走出了一条增收致富的“牛路子”。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规模肉牛养殖场和养殖大户400余家,常年存栏肉牛5万余头,有效拓宽了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推动乡村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向“振兴路”!”【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

【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向“振兴路”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